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朱东铁莅临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调研考察

朱东铁莅临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0-07-03 15:43 作者:一乡一品

7月1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东铁莅临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考察调研项目建设工作。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会见了朱东铁一行,并详细交流了中国民贸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对接合作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图片1.png

图片2.png

调研现场

朱东铁一行首先在现场观看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宣传片,并听取了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首席运营总裁杨子谦关于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6+3”闭环体系的整体规划,以及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基地落户长沙的建设情况。

图片3.png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蓝军对朱东铁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长沙市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蓝军表示,自2018年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基地落户长沙以来,稳妥有序推进着相关项目的落地实施。创新孵化中心启动、综合智慧平台(全国一乡一品网络平台)投入运营、两个百亿工程等项目相继有序进行。去年11月成功在长举办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两岸乡村振兴暨特色产业论坛、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长沙对日招商引资环境推介会等大型活动,同时促成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在长沙设立机构,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蓝军表示,今年中国民贸将继续对标战略合作协议,聚焦长沙,以点带面打造一乡一品先导示范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长沙市人民政府要求参与两个百亿工程示范项目培育和提升工作;将服务面向全国,加强平台建设,全面提升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工作能力和未来发展空间战略性布局;克服全球疫情影响,有效对接国际合作,狠抓招商引资,共同携手助推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朱东铁与蓝军亲切交流

朱东铁对中国民贸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朱东铁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国家品牌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6+3”闭环设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对长沙的经贸合作、对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长沙市政府各级有关部门、单位要梳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的要求和约定,进一步履行好各自责任和义务,把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向纵深推进,让“一带一路一世界 一乡一品一梦想”在实干中走上快车道。

长沙市商务局局长高伟、市投促中心主任黄首平,中国民贸副会长兼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执行总裁罗纯,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高级副总裁汪培建等共同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