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 举行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

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 举行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28 10:21 作者:一乡一品


       6月24日,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举行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重点围绕我国制度优势在抗击疫情中的力量彰显、脱贫攻坚伟业以及民法典时代与治理现代化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中国民贸副会长、中心执行总裁罗纯,中国民贸副会长黄健,中心党建工作部部长周湖新先后领学,中心高级副总裁汪培建主持学习活动。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并迅速蔓延。罗纯副会长从关键作用、引导作用、基础作用、决定作用和激励作用等5个方面,系统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彰显出的显著优势。他说,中国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而一些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的疫情还在不断扩散蔓延,两者间形成了鲜明对比和巨大反差。实践证明,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人民意愿的中国制度,是世界上最有前途、最有效率、最有生命力、最可靠、最管用、最能给中国人民带来福祉和利益的好制度。罗纯副会长要求中心班子成员和骨干员工要以中心组集中学习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指示精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升中国一乡一品事业的质效上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黄健副会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个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民贸“精准扶贫·圆梦广场”惠民工程项目和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实施的背景和意义,要求大家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一乡一品“6+3”体系中的各项环节落地落细落实,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随后,周湖新同志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规定及贯彻实施民法典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编纂民法典的历史进程,动员大家坚定不移做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实施工作。


        汪培建同志在活动中表示,中心组集体学习是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此次中心举行的中心组集体学习,是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具体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接下来,中心将出台相关办法深入开展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要进一步明确主题,让中心组集体学习真正起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准问题导向、更加注重学习实效。




       中心助理总裁兼质量保险金融部部长邓华明、中心助理总裁兼创新产业事业部部长谢忠良,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