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中国民贸带领会员企业走进大美宁夏 “一乡一品”服务体系 促进地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中国民贸带领会员企业走进大美宁夏 “一乡一品”服务体系 促进地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4 16:01 作者:一乡一品
        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近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民贸)投资贸易促进局带领会员企业赴宁夏进行实地调研考察,重点围绕宁夏优势特色产业、产业规划和扶持政策,结合“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以逐步推动贸易合作产业项目落地,提升宁夏地区经济发展。

       考察期间,宁夏自治区商务厅及地方相关领导陪同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宁夏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银川市等地,走进宁夏灏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嘉禾花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八大庄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宝丰牛羊肉经营有限公司、天得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等当地优质企业。随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亲切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考察宝丰牛羊肉经营有限公司

考察嘉禾花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致辞
 
       孔国华首先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中国民贸一如既往加大对宁夏地区的发展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后要组织宁夏的优质企业加强与中国民贸间的互动交流,充分利用好中国民贸的优势资源,借势借力、抱团发展,不断发展壮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孔国华希望通过这次调研考察,加强相互间交流与合作,抓好精准对接,让更多的招商引资项目能够尽早落地实施,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座谈会现场   
 
        会上,中国民贸副秘书长兼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刘成勋重点介绍了由中国民贸牵头实施的 “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果。刘成勋表示,中国民贸将针对宁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模式,有效地嵌入到“一乡一品”的服务体系当中,准确把握战略发展方向,通过立足实际、科学谋划、整合资源、优化配置等补齐短板的具体工作,加快促进宁夏地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宁夏地区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宁夏商务厅招商引资局局长樊华峰、活动邦科技有限公司、人保财险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中国民贸投资贸易促进局相关负责人等共同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