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伊古道牌小麦面粉通过“中国一乡一品”产品现场评价

伊古道牌小麦面粉通过“中国一乡一品”产品现场评价

发布时间:2020-06-02 17:43 作者:一乡一品
      2020年5月29日,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授权的产品评价专家组赴内蒙古满洲里市,对内蒙古伊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申请的伊谷道牌小麦面粉“中国一乡一品”产品实施了现场评价。专家组由来自中心、郑州海关、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质量与品牌促进会、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等机构的专家组成。


 
       评价组的专家成员通过现场会谈交流、文件资料评审、实地走访观摩、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现场访谈等形式,对照《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定通则》《绿色食品小麦及小麦粉》等有关技术、企业质量、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等文件要求,从企业和产品生产经营的合规性、产地范围、产品的产地特征和品质特性、生态环保性、企业社会责任、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等角度进行了全面的和独立的现场评定。




 
       内蒙古伊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本次现场评价工作。公司由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国强和副总经理郜云光牵头,组织公司综合管理中心、市场营销部、储运管理中心、品控研发中心、产品化验、产品研发部、安全质量环保部、工程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全力配合评价组的现场评价工作。



        据悉,内蒙古伊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由伊泰集团作为主体投资建立,成立于2016年10月14日,注册资本金7.67亿元,是一家集农副产品贸易、国际中转换装、粮油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大型企业,公司投资或控股成立“伊古道(北京)食品营销有限公司”、“俄罗斯绿宝石农业有限公司”等7家下属公司。公司一期项目占地面积33.3万平方米(500亩),总投资计划6.95亿元,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6.7亿元,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在面粉加工方面,公司已建成日处理能力500吨小麦制粉加工及配套的配粉和小包装车间。


 
       在品牌推广及销售方面,公司注册了“伊古道”商标为产品主打品牌,形成米、面、油三大类11个系列30多个品种。本次中国一乡一品产品申请的小麦原料全部来自俄罗斯种植基地,俄罗斯立法禁止转基因,本产品在加工过程中无任何添加,是真正的绿色有机、健康放心的粮油产品。公司2019年11月初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成功召开伊古道系列产品发布会,并获得“北京国际粮油博览会金奖”、“北京国际粮油博览会产品创新金奖”两项大奖。


 
        在现场评价的总结会上,评价组所有专家成员一致同意内蒙古伊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进一步补充和完善有关申请资料基础上,向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推荐伊谷道牌小麦面粉为一乡一品正选产品。该产品有望成为全国第一个获得一乡一品产品证书的特色小麦面粉类产品。

        张国强对专家组冒着疫情管控来到满洲里,为企业品牌建设助力表示感谢;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进行调整,并表示期待公司牢牢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俄战略协作关系深化的契机,采用“俄罗斯进口、口岸加工、国内销售”的经营模式,以俄罗斯非转基因、绿色和生态优势农业原料为依托,通过加入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这一国家级平台为重要抓手,打造高端生态农业品牌,成为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农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