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贵州省胡忠雄副省长会见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蓝军会长一行

贵州省胡忠雄副省长会见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蓝军会长一行

发布时间:2020-05-21 16:22 作者:一乡一品
       5月19日上午,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首席行政总裁蓝军率队前往贵州进行投资考察。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忠雄在贵阳亲切会见了蓝军会长一行。双方就重点围绕以创新发展少数民族特色资源为动力,合力统筹民族区域经济发展,结合“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全力推进扶贫攻坚的同时做好乡村振兴新篇章等工作进行深度探讨。

蓝军(左)与胡忠雄(右)在座谈中亲切交谈

        蓝军感谢胡忠雄副省长对中国民贸一行的接见和安排,并介绍了近几年来中国民贸参与贵州脱贫攻坚、助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项目落地的基本情况。蓝军说,贵州是多民族聚居的省份,也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长期以来,中国民贸作为专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关心、关注和支持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自2015年与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多次带领会员企业和专家队伍到贵州调研考察,从经济、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对口帮扶多彩贵州的发展,投资贵州、兴业贵州。目前,上海胡庆余堂、长远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投资项目已在贵州顺利落地。蓝军指出,2019年11月,在“民革企业助力贵州产业招商发展大会”上,中国民贸组织核心会员企业长远远康投资有限公司与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管委会签订了“长远·秋水湖康旅小镇”产业项目投资协议,目前项目在有序推进中。蓝军表示,2020年的经济下行形势不容乐观,疫情造成的后续影响目前还无法预测,但相信在民革中央、贵州省委、省政府及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双方一定能排除万难,化危为机,依托黔西南的特色资源优势,有序推进项目实施落地,有效带动当地少数民族创业就业,打造成为贵州乃至全国多民族融合、多民族团结发展的示范基地。

       胡忠雄代表贵州省人民政府对蓝军一行来贵州投资考察表示欢迎,并对中国民贸长期以来帮扶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为贵州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诚挚的感谢。胡忠雄要求,要加大贵州省与中国民贸的交流交往,充分发挥好中国民贸作为全国性社会组织的平台优势、整合优势资源,期盼中国民贸在贵州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结出丰硕果实,继续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动员更多会员企业加大到贵州的投资兴业力度,希望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能积极带动贵州在黔货出山、会展业振兴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现场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邹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省直联合推动组组长王茂爱,省贸促会(省博览局)会长(局长)张汉林,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长远集团董事长赵硕,副秘书长兼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刘成勋,贵州办事处主任唐浩,中发实业集团董事兼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王晓波等共同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