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考察望城荷花虾产业,共同打造一乡一品示范区

考察望城荷花虾产业,共同打造一乡一品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2-24 11:50 作者:一乡一品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来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时提出的“将长沙打造成一乡一品先导区、示范区”的工作要求,2020年2月20日,为将长沙市望城区荷花虾产业打造成长沙一乡一品示范产业,中心助理总裁谢忠良带队,联合湖南邮政等单位的同志到该区考察。

上午,望城区副区长易文龙和谢忠良共同主持了座谈会,谢忠良就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基地落户长沙及如何将望城区蔬菜和荷花虾产业打造成一乡一品示范产业做了详细介绍:从产、供、销三个方面构建全产业链,打造荷花虾产业发展的创新平台;通过整合权威学术机构、产业联盟和相关企业等资源,融合新技术、新模式、新创意,结合一乡一品“6+3体系”赋予产品信用保障,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品牌价值,开拓高端客户渠道,使消费者购买到物美价廉的放心产品,提高企业利润空间,助力望城区政府推进荷花虾产业发展,使荷花虾产业成为望城区一张响当当的产业名片。

座谈会上,易文龙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望城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高度认可“一乡一品新零售平台解决方案”,期望与中心合力打造一乡一品先导区、示范区,希望中心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长沙望城蔬菜和小龙虾产业发展。会上,双方还探讨了将乔口镇打造成虾文化特色小镇的构想。
 




座谈会现场

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谢忠良表示将组建专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案,尽快推动项目实施进程。双方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确保后续工作有序推进。

会后,望城区农业局副局长肖剑龙陪同考察团一行考察了望城区小龙虾产业基地。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望城荷花虾水产市场、盘龙岭村等地考察,了解了当地小龙虾养殖、加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和产业规划情况。

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中国邮政望城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参观了望城邮政的公共服务设施、物流中心、仓储中心等。中心与望城邮政就惠民服务、物流、仓储、打造一乡一品望城示范区旗舰店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解决一乡一品望城示范区“最后一公里配送”奠定了憨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