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一乡一品博览会】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苗丹佩: 一乡一品带来新机遇 中缅合作再升级

【一乡一品博览会】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苗丹佩: 一乡一品带来新机遇 中缅合作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9-11-25 15:18 作者:一乡一品
“一乡一品是一个非常好的倡议,它不仅对中国有益,同时对缅甸等发展中国家也同样具有重大意义。”2019年11月15日,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苗丹佩出席了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暨第四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苗丹佩表示一乡一品创造了很多新的发展机遇,为中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了更多新的合作与发展。

本届盛会在湖南长沙隆重开幕。就在不久前苗丹佩刚刚到访长沙,长沙人的热情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长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也是一座绿色城市,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和长江中下游城市群的中心城市。” 苗丹佩在采访中表达了对长沙的喜爱与关注。
据苗丹佩介绍,目前缅甸把中国作为第一合作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两国政府间的合作交流。对于两国人民而言,希望通过一乡一品,在各自国家传统习俗、文化、食物、项目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交流互动加强了解,从而实现两国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我希望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能尽快开展OTOP的相关落地工作,同时希望加强缅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这对于促进缅中两国间的长久友谊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苗丹佩表示,2020年是中缅两国将迎来建交70周年,我代表缅甸政府愿以一乡一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政、商、企各界友好交流及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此外,苗丹佩表示“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意义是多方面的,包括对互联网、贸易和教育、医疗、媒介来说都有所涉及。而一乡一品正是深度融合“一带一路”战略层面,统筹和协调了每一个领域,带来更加全面的而具体的务实合作。
最后,苗丹佩表示期待通过此次盛会,双方能够互鉴互学关于一乡一品的内容,共同向中国台湾、日本、韩国等具有成功经验的国家和地区学习、借鉴更多经验,共同促进农业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