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一乡一品博览会】王伟:以“一乡一品”助推“一县一业”打赢云南脱贫攻坚战

【一乡一品博览会】王伟:以“一乡一品”助推“一县一业”打赢云南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1-25 15:13 作者:一乡一品

11月15-17日,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暨第四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在长沙成功举办。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云南省总商会副会长王伟带队参展参会,并在大会期间接受专访时表示,本届博览会的主题与云南提出的“一县一业”十分吻合。云南省将进一步发展茶叶、咖啡、医药、生物制药等产业,擦亮云南高原特色农业这张名片,让“云品”走出去。同时,他也希望未来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能有机会在云南举办。

“一个县一定要立足自己的优势产业来发展,不能轻易放弃优势产业发展其他产业。现在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一些好的、优惠的政策倾斜到‘一县一业’发展比较好的一些地区。‘一乡一品’也是这样,立足于乡镇所具有的一些优势,比如一些传统产品,一些自然风光、旅游资源等,发展一些重点的产品。”王伟表示,本届博览会的召开,与云南的发展息息相关,云南就脱贫攻坚提出“一县一业”,与本届博览会的主题“一乡一品”不谋而合。

王伟表示,大家都知道云南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同时也是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省份。博览会同期还举行了第四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大会以“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共话各民族加快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项目推介、论坛研讨、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示民族地区的发展成果,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对接民族地区地方政府与企业、社会组织的优势资源。这与云南目前和未来的发展定位不谋而合,希望未来能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助力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

王伟透露,目前,云南已经打造了一批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推动省内困难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利用好“一乡一品”的平台,全力打造“一乡一品”民族特色产业格局,打通贫困地区增收致富渠道,强化引导和服务高原特色农业,让“云品”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