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一乡一品博览会】李賰信:未来将与中国深入合作 共同推动农业第六产业化

【一乡一品博览会】李賰信:未来将与中国深入合作 共同推动农业第六产业化

发布时间:2019-11-25 15:20 作者:一乡一品
“目前韩国正在加大宣传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我们将与中国通力合作,不仅要让韩国的好产品‘走出去’,同时也要把中国的特色产品‘引进来’,实现共赢的局面。”日前,韩国农水食品贸易协会会长李賰信应邀出席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并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正如大会主题”一带一路一世界 一乡一品一梦想”所寓意的一样,中韩的交往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更加深入,辐射更远,而农业交流则是合作的重点之一。

韩国农水食品贸易协会会长李賰信接受专访
 
据李賰信介绍,中国一乡一品与韩国的第六产业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把乡村的农副产品直接展示出来。农民不仅生产,还参与到农产品精深加工过程中,不断提高其附加值,增加农民的收入。
据了解,韩国二十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行农业第六产业化,即通过把农业向第二和第三产业延伸,打造围绕农业的产业融合,进而形成农业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一体化的产业链。韩国推行农业第六产业化的目的在于,吸引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回归农业和农村,提高农业和农民收入,以期重塑农业生产活力。
可以说,在农业第六产业化的发展过程中,韩国早于中国,因此有着更为丰富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李賰信表示,希望与中国合作,并将韩国的经验带到中国。未来,将在中国设立一些第六产业交流类学校,把韩国的第六产业模式宣传出去,让更多中国农民受惠。其次将与中国一起走向世界,以展销会的形式向世界展示东方的农业发展水平,同时学习国际舞台先进的农业发展理念,促进世界农业的共同发展。
此外,本次专访还邀请到韩国ISID株式会社董事长崔庆君。据介绍,崔庆君为韩国农产品检测专家,通过给农产品检测和鉴定,以达到市场准入的标准。崔庆君介绍,目前韩国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已经达成合作关系。也就是说韩国的农产品出口到中国,只需经过韩方检验合格后即可直接通过全息图生产制作销往中国。 “中韩的合作关系,让通关变得更加便利,也推动着两国农产品贸易的快速发展” 崔庆君表示。
最后,李賰信和崔庆君都纷纷表示,希望韩中双方能将观光体验、购物娱乐、休闲度假等元素融入农业产业链,通过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第六产业”将成为新时代农业的未来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