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助理高邑勉先生来一乡一品产业促进发展中心参观考察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助理高邑勉先生来一乡一品产业促进发展中心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9-09-24 13:26 作者:一乡一品
       2019年9月23日上午,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的助理高邑勉先生参观考察了一乡一品产业促进发展中心。


汪培建副主任介绍全过程溯源系统
 
       一乡一品产业促进发展中心副主任汪培建、行政综合部部长周湖新等陪同高邑勉先生参观了演示大厅。高邑勉先生观看了一乡一品宣传片,中心介绍了规划设计、标准制定、培训辅导、认证评定、产品溯源和保险保障六大体系和大数据、大金融、大渠道三大平台,并展示了食品安全追溯的田间种植、冷链运输、批发环节、零售检测全流程溯源系统。

座谈会现场

       随后,中心副主任汪培建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汪培建详细介绍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背景、各项工作情况和发展模式,介绍了成立中国一乡一品国际协作联盟的筹备工作情况。他表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将在今年11月举办的中国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期间举办对日招商专场,届时邀请逾百家日商参加。高邑勉先生对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拟成立的中国一乡一品国际协作联盟。他表示,日本方面正在积极准备,期望在博览会上有更多收获,期待民贸会和日本民间企业有更多的合作和落地成果。
 
       双方就招商合作项目和邀请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参加下一届中国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等事项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