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落户长沙

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落户长沙

发布时间:2019-05-14 09:35 作者:一乡一品

近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就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基地落户长沙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首先介绍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基地落户长沙的整体情况。他介绍,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于2016年3月牵头实施,旨在促进特色产业发展、打造民族自主品牌的一项系统性工程。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经近半年来的共同努力,促成了今天的签约仪式。民贸会将以此为起点,由上至下形成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完整而系统的辅导体系。

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同志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同志代表签约

蓝军说,未来在中共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民贸会有信心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完成一乡一品闭环相关企业在长沙物理空间的聚集,形成高效协作,服务全国特色产业的良性发展,稳步推进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落户长沙相关合作项目。

湖南省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表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基地落户长沙是好事、大事、喜事,也是长沙市对未来发展新模式的一次有力探索,来之不易。长沙市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长沙市共同推动该项目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兑现承诺、营造环境,并为项目的落地提供优质服务。

胡忠雄强调,项目未来走得好不好、稳不稳、远不远,需要大家携手共进,共同开创美好的新未来。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贺黎明首先对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落户长沙表示热烈祝贺。她回顾了民贸会与长沙市的合作渊源。从2009年的中国国际食品安全博览会、2016年贺龙杯足球赛的重新启动到2017年世界杯预选赛中韩之战落户长沙并取得了胜利等等。

贺黎明认为,在中共长沙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双方各部门历经近半年的深入沟通、充分交流,最终达成的将一乡一品落户长沙的各项共识并正式签约。这一举措,也为全国产业结构调整、双创工程、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今天的签约,只是双方合作迈出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未来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