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一乡一品牵手腾讯集团共同打造“互联网+”

一乡一品牵手腾讯集团共同打造“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09:34 作者:一乡一品

今天的中国正快速迈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中国”建设将进入高峰期。数字经济正助力传统产业转型,顺势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6月21日,见“政”未来-2018年腾讯政务旅游发布会在腾讯公司深圳总部举行。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腾讯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以“大数据”助力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落地实施。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黄健,腾讯政务旅游中心运营总监张宾代表双方签约,腾讯区域业务部总经理易海燕、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湖南办事处副主任谢忠良、腾讯大湘网总裁王军辉见证签约。

签约现场

黄健在会上指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于2016年3月牵头实施,旨在促进特色产业发展、打造民族自主品牌的一项系统性工程。2018年6月15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就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基地落户长沙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将以此为起点,由上至下形成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完整而系统的辅导体系,完成一乡一品闭环相关企业在长沙物理空间的聚集,形成高效协作,服务全国特色产业的良性发展,稳步推进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落户长沙相关合作项目。黄健表示,此次与腾讯签约,旨在创新“互联网+”农特产大数据发展模式,利用互联网技术和网络宣传、营销模式实现县域产业升级,提升优质地域品牌,全面助力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实施,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现场

据介绍,此次我会与腾讯公司签约,将共同推进“互联网+”领域的紧密合作,推进“互联网+”在技术交流、服务体验、数据管理、创新营销、产品应用等层面的项目落地。打通产业服务到用户的最后一公里,把已经实现的产业服务信息化成果的整合效果发挥出来,切实推动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转型升级。

为尽快推进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落地实施,双方将依托腾讯公司丰富的用户数据基础,强大的社交平台产品、多元化的网络媒体矩阵,大数据能力,创新创业平台,以及以腾讯在湘地方站腾讯大湘网为代表的区域根基,重点在中国一乡一品文创大赛、中国一乡一品产品品牌宣传、中国一乡一品产品信息化建设、中国一乡一品智慧旅游、中国一乡一品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未来5年,把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作为腾讯公司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建设、推动产业转型的先行示范领域,助推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智慧化建设,构建中国一乡一品战略大数据平台,促进全国范围内一乡一品业态的优化升级,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